fbpx

让我们共同出谋献策

enquiry@ym-intl.com

YM International

A-08-13, Pinnacle PJ Office,
Jalan Utara C 462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60379314414

网站内容搜寻

官方渠道链接

Translate 翻译

Back to top

如果你问我,在现营销乱世时代,下一个新营销趋势会是什么?我内心有几个答案,有机会我会一一分享,但是今天我只聊其中一个。聊天机器人(Chatbot)是我看好的下一个大趋势之一。

在我的浅见里,主要几个因素是我对营销市场的走势评估做出如此的判断。
– 消费者已习惯透过手机或Pad上网
– 网路通讯如Wechat,Messenger, Whatsapp等已经成为最重要的媒介
– 零工经济的影响致使企业更加困难找到足够的人手成为客服/销售
– 大数据在未来与对手竞争的重要性
– AI技术的普及化,当然这部分还有一段的路要走,加上市场缺乏拥有整体行销设计概念的高手。如果我把这一次的chatbot趋势称为2.0,那chatbot+AI将会是3.0

备注:营销在我的个人解读是推广+销售的完整系统;行销则是比较偏向于纯推广/曝光

在近几年,许多的市场大玩家也陆陆续续的重新开启进入聊天机器人的战争,包括Facebook、LINE、多家国际E-Commerce平台等等,他们都替Chatbot加入最大把的材火。

透过聊天机器人能达成低成本、高触及率的成绩,这是企业轻资产模式里转型的重要环节。我们可以利用聊天机器人做出符合情境的Campaign,引导消费者从第一步到成交的所有流程手续都由它一手包办。

或许许多人的思维里对他们来说chatbot就是只能作为一个死板的聊天回应消费者工具,实际上,它除了结合电商之外,也可以置入支付功能、宣传推广、商品简介、交易和客户查询功能等等

简单来说,或许聊天机器人无法把所有事情做好,但是如果他足以把一件事情做好,例如网路销售,我觉得这对企业家来说已经是最大最好的价值了。

Add CommentName*Email*Website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

Discover more from YM INTERNATIONAL「优盟国际」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