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让我们共同出谋献策

enquiry@ym-intl.com

YM International

A-08-13, Pinnacle PJ Office,
Jalan Utara C 462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60379314414

网站内容搜寻

官方渠道链接

Translate 翻译

Back to top

做了营销近20年,看了形形色色的企业,从中小型到Corporate,从Client side模式到Agency模式,从本土企业到海外企业,从国际企业到中国企业,我的经历告诉我,要如何把事业做大做久做深,那我的答案是把你的企业做虚一点。

这个论点在市场是相当争议的。虚虚实实,哪虚哪实,这就要看企业家本身自己的character来决定吧。要成为实力派的企业家一定会告诉我企业打的是实力!想要快速突围而出的企业家一定会告诉我把虚的一直做到实为止一样可以做到。

那什么是“实”?这里多指营业额、利润等。至于“虚”,这里指的是文化、使命、制度、流程、伙伴、企业价值等这些你感受到但看不到的。

价值观的设立,决定了一家企业做事与做人的原则与底线,清楚的表现了这家企业所坚持的价值准则。

愿景是很虚无缥缈的,但是他却能凝聚共同理念的人坚信坚定的在一起打拼奋斗。它更左右了整个企业的趋向和资源分配的策略。

伙伴很重要,产品是死的,人是活的,做企业最重要的还是人,所以企业能不能上位,靠的就是一群人拼命将这些“虚”的概念做到成为实现为止。

Add CommentName*Email*Website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

Discover more from YM INTERNATIONAL「优盟国际」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