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让我们共同出谋献策

enquiry@ym-intl.com

YM International

A-08-13, Pinnacle PJ Office,
Jalan Utara C 462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60379314414

网站内容搜寻

官方渠道链接

Translate 翻译

Back to top

我认识的CEO们,无一例外都对关键岗位的人才招募非常重视。没有一家企业敢说:我们人才够了。越优秀的企业,就越是人才抢渴。大多数的CEO或老板在人才战场上都是只手打天下,毫无胜算,且傲慢不自知。

问自己3个问题:-

  1. 距离你最后一次站在第一线做面试,已经是多久的事情了?
  2. 身为CEO / 老板,你为制定招聘的campaign或计划,你亲自花多少时间在这里?
  3. 你能用3个词清楚的定义你的公司「人才品牌定位」吗?

在强调价值观的世代里,市场已经严重的趋向人才战略的重要比例,所以如何卖出你的公司,已经成为第一要点,要知道你已经不是在招人,你做的是销售,你做的是买卖,你给他们的是岗位,而他们付出给你的是他们的青春和潜力。

如果今天你还在一罗罗的列出你的企业卖点,请自问你的实质卖点有多少个能吸引到人才纳入你的帐下。因此,一位出色的CEO / 老板该做的事如何打造出卖点来吸引人才,不同的卖点将会为你吸引不同类型的人才,当然所有的无中生有都有背后的逻辑,不是让你没有策略性的乱乱吹。

一种方法是你真的有远大的目标和使命感,放大它们,并且要用它来吸引志气相投的人才与你共舞。
另外一种是只是想利用「理想」来拐骗那些理想主义的新鲜年轻人,这方式走得远吗?

坦白说,这是市场上许多的企业无论大小规模会用的策略,但是如果若要走得远并且希望与你一起搭着顺风车,等待机会站在风口上一起飞的话,你必须和他绑定共同利益,更重要得是还必须绑定成为事业共同体。

设计一套有逻辑的【无中生有】卖点

我见过很多企业家总是会要求自己的员工牺牲小我,成就公司,换位思考,如果今天换成自己是员工,你自己愿意为这家公司拼多少、拼多久、拼多深?出色的CEO能让员工从公司辉煌未来中的整个过程获益,他永远不会是一个人在战斗。

如果你的卖点是告诉市场你的企业成长故事,你的在职员工、前任员工、员工们身边的好友都会是你最好最重要的口碑营销,他们的review重要过一切。他们为你代言胜过一切

很多企业会发狠话告诉市场在自己这里工作压力大,把它塑造成吸引敢挑战且高志气的人才的其中一个卖点,坦白说这是一步险局,他们希望透过这样的方式让能力一般者会知难而退,当然,这是双方面公平的对话,一方面双方在互相有条件的谈价,另一方面在暗地里的互相筛选。是否会反车,那就看你开的条件和你所拥有的条件是否匹配。

很多CEO认为,招聘,就是发射一支穿云箭,等着千军万马来相见。

千军万马是来了,但是是你要的人吗?了解人才市场的3.4.3法则,对你如何招兵买马更加能有效的减低招聘成本

30%的人,因种种原因已有「换工作」的想法,这些人主动投简历、找工作,他们之中有优秀人才,但更多的是内部竞争的失败者。只有他们才能看到你的「穿云箭」。

40%的人,对现状很满意,也在一些重要的岗位上,他们不会主动找工作,都是工作来找他们

最后30%是最高级的人才。因为太有价值了,通常被他们现在的雇主用各种奖金、股份、合伙人计划等等牢牢绑在自己企业的重要岗位上。他们的跳槽不叫跳槽,叫「撼动天地」,每撼动一次,都惊天动地。

4大策略都需攻守兼备

主要分成市场招聘、猎头人猎聘、大学招聘、内部推荐招聘。4种方法你都要懂!都要会!都要做!

市场招聘是在市场到处采集好的人才数据,挑最好的把他买走
猎头人猎聘是狩猎,把最GENG的找来给你,看你有没有本事吃下
大学招聘则是在里面找好苗子,慢慢耕耘,并好好栽培
内部推荐招聘是成本最低的。它不但成功率高,人才质量也有保证之外,公司内部所推荐的人通常都会迅速熟悉环境,会省下几个月适应期,快速上手

最后总结,我还是要多嘴一句,高度重视一线员工、非关键岗位员工的招聘。因为,2-3年后,他们就是你核心关键岗位的候选人。企业需要时间去建立的,所有的省略应急的招数必有垢患!

Add CommentName*Email*Website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

Discover more from YM INTERNATIONAL「优盟国际」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