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让我们共同出谋献策

enquiry@ym-intl.com

YM International

A-08-13, Pinnacle PJ Office,
Jalan Utara C 462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60379314414

网站内容搜寻

官方渠道链接

Translate 翻译

Back to top

做惯B2C marketing的人基本上都有一些套路了(策略),不过万变不离其宗,最顶尖出色的营销几乎来来去去其实都围绕在抓准用户的痛点、创新的传播手法、诉人性说情怀谈温度。

B2B传播的对象往往是一群人,而且很多时候这群人都不是你最主要沟通的对象。在这些人群中大家很多时候关注的痛点都不太一样。目前的行业敢踏入B2B的主要是针对行业性质的教育、或以团购性质为主导的公司。为什么B2B不能像B2C那样较容易成功和突围呢?

成交决策周期

成交决策周期是B2B最大的障碍,需要长时间的决策导致它较为缓慢,无论对客户或对营销团队来说,一款产品从了解,到需求的认识或认同,到选择产品与测试,到最后决定成交绝对不是一两天的事情。

没有刺激冲动成交,只有理性购买

品牌可以是活的,更可以是由生命力的,而产品是满足人的需求,为人服务的,所以,以人为本,是一切营销活动的出发点!但是!B2B在这一点是未必可行的。因为在B2B的模式里,采购决策都是代表企业,而非个人情感需求。因此,客户会更在乎的是产品本身的解决方案,或者是付款的T&C。所有的决策都是理性的,围绕产品利益本身展开的所有内容营销,渠道营销,大数据营销,场景营销都是为增加服务效果的。因此,那么冰冷的模式,自然让品牌上的建设,创意、传播,内容创新都会少了很多可发挥的限制。

在我的全方位营销顾问服务里,我们重心聚焦在B2C 和 B2B的 Sales Lead 营销模式与解决方案。在我看来B2B营销还处在发展初期,这也意味着巨大的可探索和成长空间,意味着巨大的发展机遇。B2C成功的营销方式绝对可以是为B2B最好的营销参考,如果你有B2C营销的经验与操盘背景,那么对B2B营销的思考也会非常有帮助,出其不意的突破和创新。别忘了,创新是使营销成功的关键所在。

Add CommentName*Email*Website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

Discover more from YM INTERNATIONAL「优盟国际」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